close

炎夏對煮婦來說每開一次爐火就是一次考驗,即便站著切菜汗滴也是會流下,只好想辦法開發簡易涼夏菜色,做完一遍發現,也沒簡易到哪兒去,光是洗洗切切也花了我快2個小時,但是我享受這樣的過程。

第一道:涼拌馬鈴薯絲,工在於不停的切絲絲,馬鈴薯絲、蔥絲、辣椒絲。馬鈴薯絲切好先浸水以去除澱粉質,中間不斷換水,再去川燙,撈出泡冰水,再與調味料均勻混合即可。調味料包含了醬油、砂糖、蒜泥、辣到爆辣油。

IMG_4945  

第二道:涼拌黃豆芽,一樣黃豆芽洗淨川燙過冷水,加入蒜末、蔥末、白芝麻、韓國麻油、鹽巴跟韓式辣椒粉拌勻,冰涼後食用更佳。

IMG_4946  

第三道: 韓式拌雜菜 (韓式涼拌冬粉)

韓式冬粉跟中式冬粉不一樣,顏色偏灰,口感更Q彈,這道菜一樣是切絲絲比賽。香菇絲、紅蘿蔔絲、洋蔥絲、黑木耳絲、蔥段都先切好備著。冬粉先煮好再沖冷水。依序開始炒香菇絲、黑木耳絲、洋蔥絲、紅蘿蔔絲、蔥段,每炒完一樣乘起一樣,再下新的食材去炒。最後把所有食材混合均勻,加入糖(1.5大匙)、韓式芝麻油(2大匙)、熟芝麻(2大匙)、醬油(3大匙)所調和好的醬料即可食用。隔日食用稍微加熱一下,冬粉一樣恢復Q彈口感。

IMG_4934  

愛進廚房不怕熱,煮婦還是要維持健康優質的餐桌啊。

IMG_4948  

 

arrow
arrow

    LisaBarc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