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奈姐書上第170頁,免攪拌,一個步驟做咖啡冰淇淋,我照著做了,食譜上只有兩行話: 把所有材料混合,呈咖啡牛奶色,冷凍6小時或隔夜,即可享用。

所以我就混合了鮮奶油、煉乳、espresso咖啡粉、咖啡酒。咖啡粉也沒等它全部溶解,我就冰冰箱了。

1  

 剛剛晚餐後,想到有冰淇淋,稍硬的狀態下還是挖了些入口,霎時停頓了三秒,真是濃郁至極,就像奈潔拉講的「做法幾乎令她感到羞愧,雖程序簡便,其風味卻如此深沉複雜而迷人」,我做的版本還有咖啡顆粒在裡面,我覺得在一陣甜味中,突然嚐到咖啡的苦味,非常的契合,這真是一道好物,我想這也是我寫過最短的食譜記事。45/100

2  

arrow
arrow

    LisaBarc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