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今天的重點不是櫻花蝦,是蛋炒飯,我還蠻驕傲我的炒飯炒得很不錯,手邊有什麼材料拿來變一變,都可以盛出一盤挺像樣的菜色。我也相信每個喜愛做菜的人都有自己一套蛋炒飯SOP,煮婦我也不例外。

1. 要用隔夜飯

2. 蛋皮要先炒到8分熟,先放一旁備用

3. 要炒到飯粒粒粒分明,最好有帶點鍋巴

所以我昨天就先把飯煮好,放冰箱,今晚吃完晚餐先起一鍋熱油,打散三顆蛋,下去煎蛋皮;接著炒肉末,把肉末盛出,用殘餘在鍋裡的肉汁醬油再加點油,把隔夜飯加入,加入前最好用手把飯坨弄鬆。飯炒得差不多後,再加入剛剛盛出的肉末跟蛋皮,慢慢用翻的方式把所有食材融合,這時就是練二頭肌的時刻,拿鍋鏟的手臂會有感覺鍋底出現鍋巴沒,把鍋巴鏟起和入飯裡,吃起來會有脆脆的感覺,很不錯的。再來大手筆的加入櫻花蝦,繼續翻炒。

1  

食材再度混合均勻後,接著最後下蔥花,這次蔥花不夠,我又切了些蒜苗一併加入,香味四溢,這時可以開始調味道,不夠鹹就加點鹽巴,起鍋前撒上大量白胡椒(純粹個人喜好)。

2  

身為上班族,回到家有一桌熱騰騰的飯菜迎接只有我老木來的時候才有的奢華享受,阿木沒來做飯,煮婦一樣煮出小確幸,明天晚上,我們還是可以在家吃飯,燙個青菜,配上各自喜愛的酒品,一樣棒!

44/100

3  

arrow
arrow

    LisaBarc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