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停擺20天,回國後馬上來試做佛卡夏,我的好鄰居常常拿給我她做的佛卡夏,實在很好吃,詢問過後做法就選在中秋節做個不應景的菜吧。

其實麵團的食譜用的是panasonic麵包機的披薩配方,但用精工牌的披薩形成揉麵。沒有迷迭香,就用宜蘭蔥吧,另外加入salami! 

1. 高粉 280g

2. 糖 9g

3. 鹽 5g

4. 橄欖油 12g

5. 水180 ml

6. 酵母 2.8g

麵包機揉好後,麻布底上油,麵團整形加醒麵醒60分鐘(放一小碗熱水在旁),時間到就變成這模樣。

1  

再來開始最有趣的步驟,戳洞洞,真是有快感。戳好後,撒上青蔥,把salami撕小片也一併鋪上,在淋上橄欖油,撒上鹽之花,預熱好180度c的烤箱,進去烤18~20分鐘。

2  

將將! 出爐了,一股青蔥味瀰漫,臘腸的香味也超濃,賣像極佳啊。

3  

待涼後,切下一小塊,一口咬下,外表酥脆,裡面又鬆軟,好吃好吃! 感謝好鄰居不吝分享方法啊!

4  

arrow
arrow

    LisaBarc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