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們家是廣東、湖南、湖北與眷村菜吃到大,我那先生家的菜系卻是屬於比較口味清淡的江浙菜。初到他家,我超級吃不慣淡ㄆㄧㄚㄆㄧㄚ的年糕,不論是炒的或湯的我一律不愛,特別看到年糕炒雪菜我都要反胃了。但是隨著年齡增長,每天鹹香辣也不是個辦法,口味也逐漸從接受到現在喜歡,尤其是他阿姨的炒年糕、獅子頭更是讓我佩服呢! 材料準備也超簡單:(1) 寧波年糕 (2) 蝦皮 (3)蛋花 (4)紫菜 (5)肉末。先把蝦皮湯煮好,再把年糕丟下去煮個5分鐘,打兩個蛋花進去,撒上紫菜,鋪上肉末,加點鰹魚醬油,完成!可能比你出去買麥香魚回家還快。簡簡單單又是美味一餐。

1  2  

當然,飯飽思甜點,檸檬奶油磅蛋糕早已吃光,那就隨手把70%以上的黑巧克力融一融,我發現我的staub小鍋非常的適合擔任融巧克力的任務,康寧碗一扣在上面,底部不會碰到水,直徑也將將好!融好後把冰箱一定會有的胡桃、核桃跟杏仁烤一烤,丟進melting chocolate扮成一坨一坨的放在蠟紙上等巧克力凝固,就是一道能夠產生腦內多巴胺的甜點了。

3  4  

arrow
arrow

    LisaBarc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