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台上有五根已經長滿斑點的香蕉,我偏偏最不喜歡吃這樣軟軟的香蕉,拿來做甜點我想是最適合不過了。廚房女神奈潔拉義式美味快速上桌第188頁的義大利早餐香蕉麵包(Italian Breakfast Banana Bread)就是處理斑點蕉最好的方法,奈潔拉加入了即溶濃縮咖啡粉,高雅的平衡了香蕉濃稠的香甜。同時此蛋糕不加奶油,加的是沒有特殊氣味的蔬菜油,我就拿起橄欖油豪邁的加下去了。而香蕉一開始剝皮時我覺得不夠熟,又拿去微波爐裡微了1分鐘,香氣四溢啊!

3  

廚房女神說烘烤後的第二天再吃最為美味,如果克制的住的話,偏偏我已經克制不了,晚飯後馬上現切兩片。只是女神嗜糖如命,她還建議可以在一兩片麵包上抹上巧克力醬或者是Mascarpone cheese並灑上肉桂粉。天老爺啊,我克制住了這點,不過光看書上的照片,就讓我嚮往不已。

1  

不管是叫蛋糕還是麵包,香蕉濕潤的質地配上咖啡的微苦的風味,perfect match,下次的改良版要再加入核桃,一定又可以呈現不同風味。

2  

arrow
arrow

    LisaBarc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