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吃膩了八寶飯,今天換個口味,把在skills cooking school上的阿泰老師教的糯米卡士達來複習一遍。

材料: 蛋、椰糖、鹽、椰奶、香蘭葉。

4  

作法: 混合雞蛋、椰糖、香蘭葉、椰奶跟鹽巴,用手抓香蘭葉搓揉椰糖,讓椰糖可以均勻融合在蛋汁裡。過篩到碗裡,用非常小的火去蒸20分鐘(阿泰老師說不要用電鍋,蒸出來的蛋會開花),第10分鐘時掀一下鍋蓋,取出放涼。就會有平滑的椰奶蒸蛋出爐了。

5  

接著用電鍋蒸一杯糯米,我沒事先泡水,一杯糯米配0.4杯水去蒸也可以。再來製作椰奶醬汁,鍋內倒入250g椰奶跟香蘭葉以中小火加熱,加入鹽巴少許跟糖100g,攪拌成濃稠狀就關火,不要煮到滾。

把剛蒸好的糯米加入椰奶醬汁攪拌均勻,靜置10分鐘讓糯米吸收醬汁後再攪拌一次。

6  

把椰奶蒸蛋跟椰奶糯米一起盛盤,如有多餘的椰奶醬汁,再淋一些上去,一口蒸蛋一口糯米,泰式點心多半是鹹甜鹹甜交錯在味覺中;多年前第一次嚐到芒果糯米時,大大的喜歡這味道,等到夏天我就來把蒸蛋換成芒果,想到就流口水了!

7  

 

arrow
arrow

    LisaBarc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