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煮婦跨界到鐵人筋肉女的轉變真是件神奇的事,想當初那一年是為了自己的一個計劃: 1年內出100道沒做過的菜色,很滿足的在第11個月計畫達成後,人生又經歷了一些大事,心臟手術後第一次慢跑著實讓我體驗到原來跑步是這種感覺啊! 再加上很迷戀賈永婕、侯怡君、馮云的堅毅精神,同時在所有因緣巧合下的搧陰風點鬼火,報名時被Michael Phelps附身,我報了一個我人生的第一個鐵人三項,而且還很神氣的回家說我不是報浮標組喔,因為我同事說不需要(謎之音: 其實同事游泳有練過,年齡比我小10幾歲),當然馬上被臭罵一頓,也不惦惦自己幾兩重,學人家報什麼標準組。

為了鐵人三項比賽,我把握任何時間練習,從原本只練的跑步,開始物色游泳教練,密集特訓,自小學過自由式,但是游的有夠爛,再加上蛙式是我自己發明的,當時還沾沾自喜,自己發明的蛙式可以前進,哪知道矯正這幾10年不正確的泳姿搞得我非常沮喪,什麼蹬夾飄,老娘我大腿都要抽筋了,飄也飄不到1秒啊,還有什麼自由式打水要像鞭子一樣,拿鞭子直接打我比較快啦! 學業成績一項優良的我,游泳真的讓我嚐到了苦頭,我還是不斷的邊罵邊唉邊打水加划手,原本1000公尺要50分鐘游完,但在比賽前的那一次練習我進步到只要37分鐘,我終於體會到什麼是飄的感覺了!

IMG_8089.JPG

除了跑步游泳,核心重訓也是我的菜單,棒式、側棒式、深蹲、提臀、仰臥起坐、最後4kg壺鈴開始盪壺運動,第一次盪完隔天,屁股深層痛到舉步維艱,有一天我發現了我有馬甲線了,還有隱隱的兩塊腹肌,原來每天一點一滴的動作,慢慢都會在身體上留下痕跡。

IMG_8258.JPG

為了開放水域游泳,特地跑到碧潭先嘗試看看,一早5點集合,踩進爛泥裡,一埋進水裡全是綠色的湖水,能見度0,我都在害怕會不會頭一進去水裡就看到林投姐在我面前,嚇得我換氣越換越急,希望可以降低看到不該看東西的機率。結果,哪來的林投姐,碧潭出乎意料的舒服好游啊。

IMG_8281.JPG

比賽前一天場勘,那後面的鴨屎湖就是我們要挑戰的地方了,繞過小島回去剛好750公尺,哪裡恐懼就從哪裡下手,我做得到的,哼! (講這話時心裡不知道多害怕啊)

IMG_8286.JPG

比賽當天,見識到轉換區的澎湃,緊張的一直要尿尿,穿三鐵衣再套件防寒衣要尿尿簡直比登天還麻煩啊,還一直問鐵人老公"你緊不緊張" ,霎時,魚雷浮標成了我的媽祖,打死不放手。

IMG_8306.JPG

準備第一個項目:游泳,這張照片我還笑得出來,都不知道等等我下一秒下去的慘況,心裡直想著,靠腰,廚房不好好待著,跑來這幹嘛,趕快把今天過完!

下水後,我頓時愣住,這根本是在拍喪屍電影啊,岸上有一堆喪屍要來吃人,水裡的人拚了命往前游,還有人在後面大喊讓開讓開,嚇壞的我還跟他說"喔喔,不好意思" ,講完後,心想: "馬的,最好喪屍來襲,要逃命我還跟你說不好意思" 老娘頓時火氣上來,死命地往浮球游,管他那邊是人最多的地方,我就是不要游邊邊,這樣要多游好多公尺,我等等還要騎車跑步,又要游小蛙蛙,是想讓我大腿抽筋到死是吧,好不容易插到浮球邊,有魚雷浮標又有浮球的繩索,我安了100個心,水道一開,小蛙蛙前進,累了就抱著魚雷休息,欣賞湖上風光,就這樣我花了34分鐘完成了這趟喪屍游湖項目。

IMG_8307.JPG

IMG_8309.JPG

騎車時我已唱起陳勢安的勢在必行,然後回想起練習的種種,中間還包含腳環扭傷,學習看待這些突然冒出要阻止我前進的事件,一件件接受,一件件克服,眼淚不知不覺流下,馬上心裡罵出髒話,哭個屁啊,現在逆風,又有上坡,後有追兵,馬上給我用力踩..... 這就是我的教練,身為選手我也是自己的教練,搞得我人格有點混亂。

跑步是我最期待的一項,但哪知道我跑的好慢啊,因為跑之前,假掰的吃了一包Gel,搞得我滿嘴濃濃黏黏的藍莓味,一打嗝我要吐了,又怕抽筋,只好7分半先跑,但依舊堅持不用走的,我是跑者,別著號碼布在胸前,驕傲的即便9分速都得用跑姿,最後30分鐘完成5K。

大會成績: 1小時58分。分組39名,總人數51,游泳單項48名,我已經得意忘形了,因為我不是最後一名,我沒有跟鴨子一起,我完成了所有項目,跑進終點時靠著太陽眼鏡遮掩了我的淚水,我是鐵人了,雖然是半鐵,但我的意志毅力是鐵,我就是鐵錚錚的女鐵人

IMG_8318.JPG

鐵人訓練是一場艱難的路程,考驗的是意志力,堅強已是必備項目,還得挑戰恐懼,有沒有醫藥記者要來採訪我,除了氣胸手術,冠狀動脈繞道後不到一年,可以完成鐵人三項,我自己作夢都想不到啊,人生短暫,總要有些事可以深深的回味,好好地拿出說嘴,下一個目標是標鐵,我要成為100%的鐵人。未完待續。

IMG_8323.JPG

arrow
arrow

    LisaBarc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