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愛吃肯德基的比司吉,熱呼呼剛出爐時抹上厚厚的奶油,好吃極了。長大後吃到一種英式甜點叫Scone,我愛那乾乾的口感跟濃濃的奶香;最近甜點魂又回來了,趁著晚餐前的空檔,把隔日早餐也做起來吧!

IMG_4714  

以下為做六個的份量

1. 低粉 240克

2. 無鋁泡打粉 12.5克

3. 細砂糖 30克

4. 一點點鹽巴

5. 奶油 62.5克

6. 果乾

7. 鮮奶油 30ml

8. 牛奶 105ml

9. ㄧ顆全蛋 (分成兩份)

Step 1: 先將材料1~5 用手搓成小沙粒的感覺,再加入想吃的果乾。

Step 2: 將材料7~9 (9只要用到半顆蛋)混合,慢慢加入到乾性材料中。

Step3: 用手混和搓揉,避免過度用力,怕出筋。

Step 4: 放進冰箱30分鐘。

Step 5: 工作臺上灑些粉,將麵團整理成2公分厚度,然後用圓型模壓出一個個小圓狀。

Step 6: 沾點剩下半顆蛋的蛋液塗在麵糰上,烤箱預熱180度C,烤半個鐘頭。

由於煮婦沒有圓型模,隨手拿了個小茶杯,沒想到烤成了巨無霸scone.....大歸大,外面酥脆,裡面濕潤,奶香味十足! 準備起來又簡單,早上起來再稍微微烤一下下就好好吃了。

IMG_4713  

arrow
arrow

    LisaBarc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