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上了手邑教室的年菜料理,今天立馬來複製其中學的一道糖醋黃魚。沒買到一整條的黃魚也不打緊,鯛魚腹一樣可以達成計畫。首先先把鯛魚腹切塊,裹上太白粉。同時切上三絲: 蔥絲、薑絲以及辣椒絲(老師還有加香菜),泡飲用水備用。起一油鍋,約180度,開始把鯛魚塊下去炸,同時開始準備糖醋醬。番茄醬100g、細砂糖80g、醋120g以及鹽10g,10g的鹽算多的,不過就要這麼多鹽,才可以鎮得住酸甜味,要不吃到後來就會過膩,這就是去上課的美妙,不講不知道呢。將糖醋醬煮滾後以適量芡水勾芡,炸魚塊取出,馬上淋上糖醋醬汁,再鋪上三絲。色香味俱全的糖醋魚片上桌。三絲搭上糖醋醬真是好吃,鯛魚塊厚實飽滿,馬上又帶了3個便當。

1  

除此之外,還有昨天上課的成品: 荷葉叫花雞,古早時候將殺好的雞不去毛直接裹上泥巴去烤,剝掉泥巴時自然雞毛跟著掉。現代作法將整隻雞去骨,再把肉絲、家鄉肉、筍絲等地填料炒好塞入,再用麵糰取代泥巴,以玻璃紙包覆整隻雞,再用荷葉包好,最外層就用麵糰整個包覆住,烤上一個半鐘頭,要吃的時候就用紅布或紅紙蓋煮,拿鎚子敲碎,所謂一敲福氣,二敲財氣,三敲運氣,討個好兆頭的菜令人為之一暖。也願福氣、財氣、運氣都光臨我們家,來年順心順利

2  

 

arrow
arrow

    LisaBarc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