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廚藝日益精進,也餵食過我身邊的白老鼠基本班底(我ㄤ、我媽、我妹)後得到的feedback,小小的計畫即在心裡萌芽,我想邀請更多朋友來吃我做的飯! 2014開春馬上進行,不過由於小廚的產能有限,就先接四人團。

照片 (2)  

準備:

1. 首先先確定賓客名單,最好是有交集的,到時才不會沒有話題。這是門學問,就像婚禮安排桌次,每一桌坐誰一樣需要注意。

2. 再確認日期及賓客們拒食的食材。我愛用香菜、辣椒、大蒜等辛香料,要是有客人不吃就尷尬了。

3. 一個禮拜前著擬菜單,先確定主菜,再來湯品,之後再搭配蔬菜類。餐後的甜點也須一併考慮進去。

4. 根據每樣菜色列下所欠缺的食材進行採買。

5. 製程也必須依照家宴的日期做生產線的安排,最好避免星期六中午或是星期日晚上。

這次家宴舉行在星期天中午,代表我有一天加一個晚上的時間可以準備五大一小,有客人不吃辣,算是簡單的挑戰。

菜單如下:

(1) 紅燒蹄膀

(2) 泰式涼拌杏鮑菇

(3) 肉桂烤南瓜

(4) 港式生炒糯米飯

(5)  珍珠丸與粉蒸肉: 我阿木提供! 

(6) XO醬拌花椰菜

(7) 排骨蘿蔔湯

(8) 威士忌松露巧克力與巧克力布朗尼

首先星期五晚上盤點外加採買,星期六一早起來先製作布朗尼,利用烘烤的時間,開始打掃家裡。之後開始炸蹄膀,洗菜切菜備菜,先把臘味飯炒好,排骨湯先燉好,蘿蔔與昆布隔天再下去煮一個鐘。晚上再利用30分鐘做松露巧克力,這樣明天的準備工夫就已經省去一半了。在準備這些的同時,其實我也洗了兩次衣服,溜了兩次狗。

星期日一起床,馬上開始燉湯燉蹄膀,燉的同時把花椰菜洗洗、南瓜切切,杏鮑菇烤烤,泰式涼拌醬先調好,其中花椰菜根杏鮑菇沙拉都可以先上桌,吃涼的。預留40分鐘蒸珍珠丸子與粉蒸肉,先蒸好的可以先至於烤箱上,因為正在烤南瓜,利用溫度保溫先蒸好的那一盤。

把菜單列在冰箱上,每完成一樣就打一個勾,這樣不至於手忙腳亂,也可以知道下一步要進行什麼。中午12點半一到,所有菜色全部上桌,渡過了一個相當美好且吃到下午四點半的午餐加午茶。還外帶了許多便當走。

這樣累不累,其實不輕鬆,但是當掌廚的看到碗盤見底,賓主盡歡,這種FU實在讓我很有成就感,謝謝大家喜歡我做的菜,下一團約一個月後再開! 

arrow
arrow

    LisaBarc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