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節那晚,腦袋裡浮現要去吃的晚餐不外乎是景美夜市水煎包、金鋒滷肉飯或是火鍋世家,最後用旺味拉麵打發,情人節對於我們來說反而沒有冬至、立冬、春分秋分來的有感覺。

今天晚上興頭一來,端出五菜一湯一甜點,日子都要過,每天也都可以是情人節!

1  

蒼蠅頭: 今晚的蒼蠅頭炒得其成功無比,首先要謝謝姑媽送的四川花椒油,不辣只麻,再淋上南門市場老頭的辣椒油,最後除了豆鼓,我還加了皮蛋增添軟嫩口感。正月蔥貳月韭,這盤了得的蒼蠅頭,搭了時令就好吃無比。

2  

烤雞翅: 這道菜也是個下飯帶便當的好菜,雞翅或者小腿用醬油、味霖、很多白胡椒粉、很多大蒜、一根辣椒醃一下午,425度烤20分鐘,吃之前在淋上Tabasco,甜甜辣辣的超下飯。

3  

甜椒松阪豬: 這道菜完全是根據冰箱有什麼就變什麼來炒,我想這就是煮婦的最高境界!

4  

蘿蔔絲石狗公魚湯: 這湯品今日稍稍煮得不好,原因是我捨不得花錢買兩條石狗公,然後又刨了一整條白蘿蔔下去,雖然也是千滾豆腐萬滾魚,但是味道就是差了一截,不過不打緊,營養依舊,煮婦記取教訓,下回再戰。

7  

以前念書時我幾少吃福利社賣的午餐,卻又很羨慕同學可以外食,現在帶便當卻變成我最愛的事!

5  

情人節怎麼可以沒有巧克力,5分鐘端出fudge brownie,一人一口吃甜甜,每天都可以是情人節!

6  

arrow
arrow

    LisaBarc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