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已經有20天沒看到太陽了吧,又濕又冷的天氣,通常火鍋是最先印入腦海的晚餐首選啊! 我們偏愛忠孝東路五段的阿里不達太監羊,帶了一鍋炭燒羊肉爐,買好茼蒿、豆腐、跟金針菇,用上小瓦斯爐,擺上我心愛的staub鍋,餐桌上冒著熱騰騰的煙,就是冬天餐桌的風景了。另外特別值得推薦的是它的鮮涮羊肉,品質非常的好。再外帶一斤回來燙到粉紅色,入口甚是鮮美。

1  4  

今晚,我喝人蔘酒,他喝高粱,喝到第二口跟一碗湯下肚,手腳已經全部發熱,活血又暖身,只差沒有開始划酒拳了。通常吃羊肉爐,我們都會搭配麵食類,今天買到了翟家麵,不起眼的一小罐麵,本來對它不太抱希望,只是想搭配冰箱的常備品-黃金鵝油香蔥,配料佐以台南年60年老店的新高滋養油,再滴幾滴白兔牌烏醋,撒上蔥花跟豆芽、韭菜攪拌,吃下第一口,沒想到真是跌破我眼鏡,以我這麼愛吃麵的嘴巴,這麵條之彈牙的,出奇的好吃啊!

冬天真是喝酒吃肉的好季節,我愛冬天。

3  2  

arrow
arrow

    LisaBarc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