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初從日本回來後,就沉浸在北海道的回憶裡,滿腦子日本食物,部落格也沒更新;不知不覺也到3月底了,食譜還是得繼續記錄下去,今晚馬上上兩道新菜,(1)學自蘇發福的無水蕃茄海鮮湯,近來在社團裡火紅的很,我當然也不要缺席。牛蕃茄5顆,切塊,不加一滴水,慢慢熬煮成湯,再加入喜歡的海鮮,當然蛤唎是必要的,這可以讓這道菜不用加鹽,再來還有大明蝦四隻與鯛魚片。就這樣悶煮15分鐘,一道低卡又健康又可以保養攝護腺的佳餚就OK了!

1  

除了這道,還有口水雞,無骨雞腿一副,大火蒸15分鐘後馬上泡冰水,以確保雞肉Q彈,調配好專用的酸甜辣醬,撒上芝麻跟搗碎的腰果,盛在我心愛的白山陶盤上,看了心情好,吃了胃口更好。

4  

當然,又在美福買了能量豬,這能量豬不是我誇口,小小3條所費不貲,但是我必須講一分錢一分貨,入口滿是豬肉的甜味,單單用鹽麴醃了幾個鐘,再用銅鍋煎熟,夾著薄荷葉入口,回味無窮。

3  

有時我很慶幸我做得一手好菜,不用外出找餐廳,不用人擠人,不用因為上菜上的慢夾食而生氣,隨時想吃什麼都可以做出個9分像。同時也兼顧我們倆小夫妻的健康;廚房的小天地,我越做越有心得,越做越開心,今晚四菜一湯,依舊Thumb up! 

2  

arrow
arrow

    LisaBarc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