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了一天颱風假,剛好也碰到我那位先生的生日,我們也不想特別出去吃飯慶祝,畢竟煮婦我的手藝還上的了檯面,還有在家吃飯真的太舒服了,我就趁機把冰箱的菜變化一下,恭賀賴先生生辰大壽,平凡日子的小幸福挺好的!

首先,冰箱有一把京都水菜,十字花科,富含鈣、鐵,日本人常拿來涮火鍋,今日大暑,不吃火鍋,改作沙拉,學習自我的好鄰居的食譜,把板豆腐壓緊去水切丁,鋪上海帶芽,撒上松子,我另外加了蒸熟的南瓜,淋上胡麻醬汁,又是一道夏日特選料理!

1  

再開瓶我特愛也屯了許多貨的無花果白酒,冰冰涼涼的。

2  

生日怎麼能沒有蛋糕,應景的做了個巧克力磅蛋糕,為求隆重,也製作了巧克力淋面,冰鎮一下午,表面光亮動人,Happy Birthday啊!

4  5  

主菜為兩條庫存無骨牛小排,烤個義式香料鯷魚番茄,又再一次端出番茄蒜味義大利麵,烤幾塊麵包,說穿了,這也就是我們家平常的菜色,每天都值得紀念,每天都值得慶祝。77/100

3  

arrow
arrow

    LisaBarc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