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年寫部落格的目標與動力是為了要達到在1年內出100道菜的計畫,當初隨口說說的願望不僅達成而且還提前到11個月內deliver,白天是在銀行走江湖的OL,下了班拿起鍋鏟、打蛋器,綁個阿桑頭,窩在廚房了一點一滴的紀錄食譜軌跡。第二個願望是在家請客,小廚最多接到11人的團,也謝謝大家不吝指教,賞光赴宴。第三個願望是想要出一本書,沒有 ISBN號碼的電子書也行,但是實在由於工作繁忙,連個書皮的影子都沒,不過人總是會變通的,夢想太大短期不能達成,我們就來分階段進行,第2.5個願望先付諸實踐: 請了Renee Chan來拍生活寫真,既然是生活寫真,除了我的愛夫、愛狗,煮婦的餐桌就一定是重點,為了貼近真實,我真的煮了一桌,從前一天開始備菜,當天真的就邊煮邊喝酒邊聊天邊拍照,一切就像是每個星期日晚上一樣的家常晚餐,多多也一樣扮演應有的角色。

拍攝當天,為了要有良好的自然光線,把餐桌大位移,Renee細心的把餐桌上的菜色、物品調整位置。

IMG_5340  

雛型慢慢形成,窗邊的光線很好,隨手用手機側拍都不錯。

IMG_5341  

拍照時得18般武藝全力盡出啊。

IMG_5342  

 

拍攝完的當晚,Renee寄了一張那天的成品照給我,看到的當下,一股感動上心頭,這是我的餐桌耶,我們平常吃飯的菜色,我們家的餐盤,我愛的olive & co 調味料,我們愛的Fig 白酒,千里迢迢從日本帶回的柳宗理,Staub特賣會下買回的小鐵鍋,從法國郵寄回來的 LC鍋,拼湊起來再加上家的溫度,好溫暖! 這一張像是雜誌封面的照片,對於我不再像放在誠品書架上的書一般的遙不可及,即便不知道哪天我的書可以真正付梓,現在這一刻我已經很滿足了。

 

IMG_5339  

附註: 專業攝影果真厲害,下面這一張就是外行人拍的,光線真是太重要了。

IMG_534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寫真 鑄鐵鍋料理
    全站熱搜

    LisaBarc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