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潔拉的食譜我真的很推,簡單易學,端上桌又體面,她不會要你固守一定的食材,都是可以變通的,重要的是做菜的心情要美好,下廚的人開心,吃的人也會感受到,這才是重點。今天興致一來,買了8根紐西蘭羊肋排,來複製第52頁的Lamb Cutlets with Mint, Chilli & Golden Potatoes。

用大烤盤,倒入橄欖油,撒上辣椒片,我沒有芹菜鹽,所以就灑上海鹽,再佐以迷迭香,醃上30分鐘。

2  

拿出我的mauviel銅鍋,銅鍋導熱快,羊排一下去馬上滋滋作響,單面煎五分鐘,再翻面續煎3分鐘。同時把馬鈴薯蒸好,晾乾備用。

3  

羊排全部煎好後,利用鍋裡的羊油,把蒸好的馬鈴薯放進去煎,準備一個大盤,鋪上綠葉襯底的生菜,把羊肋排擺上綠葉上,再把馬鈴薯穿插放在其中,撒上點好鄰居贊助的切碎Parsely & Mint,即便沒有芝麻葉,奈潔拉也都建議任何當季沙拉葉都好,都有跟食譜三分像的煎羊肋排了。咬下一口羊肋排,混和著薄荷葉,They are soul mate!!

4  

 除此之外,依然要把餐桌擺得滿滿的,隨手拌了一道煙燻鮭魚沙拉,繼續烤鯷魚番茄,一條大蒜法國麵包,吃得大家直呼太好吃,又是一次開心滿意的晚餐。

5  

飯後甜點也是不假他人之手,仍舊是奈潔拉的食譜,這次用上有機的可可粉,冬季大出的草莓作陪襯,賞心悅目的有機巧克力草莓蛋糕撒上糖粉,真是冬季專屬的色調,這個時節不這樣吃,還等到何時呢! 這些家常菜,利用當季的一些食材加以搭配、配色,同時擺在我精挑細選的餐具上,播上舒服的音樂,倒上紅酒,外頭的餐廳是無法模擬出這樣的氛圍的。~ A Tavola ~

IMG_3863  

arrow
arrow

    LisaBarc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