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了去體驗廚藝教室,中式西式我來者不拒。上禮拜去了Skills Cooking後,這禮拜六就選擇了手邑的蛋糕課來玩玩,課程從早上9點半開始,沒想到結束時已經下午1點半了,而我帶回去的蛋糕還算半成品,還得繼續加工,做西點真的處處是細節,更花費時間。

在做蛋糕體時,我非常的擔心會消泡,到時把海綿蛋糕做成磅蛋糕就不妙了,當然在老師的指導下,慘劇不會發生;而我覺得困難的是做義大利蛋白霜,一面要打發蛋白,一面要顧糖水煮到118度,一邊都不能等啊。等義大利蛋白霜搞好,還得加入巧克力慕斯裡,什麼攪拌的手法也要注意,連過篩的高度也有學問,真的不虛此行。

回到家後繼續把我的淋面上在已經定型的慕斯蛋糕上,再放進冰箱續冰。晚餐後拿出來享用,看看那個表皮不均勻的巧克力淋面,就是手做的證據啦。但是我心裡還是充滿了驕傲啊,自我感覺非常良好。

1  

海綿蛋糕一切為3,一層塗上可可糖液再鋪上巧克力慕斯,再上一片海綿蛋糕,也塗上可可糖液再鋪上巧克力慕斯,一層又一層,熱量也當然就一層一層疊上去囉! 減肥的事過了冬天再說吧,這麼冷的天,怎麼不趁機多吃點呢 。

2  3  

煮上一壺烏龍紅茶,熱刀切好蛋糕,一口茶一口蛋糕,濃厚的巧克力味在冬夜裡跟家人一起品嚐,非常的愉悅。

4  

arrow
arrow

    LisaBarc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