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mm…甜椒以往我多半跟蝦仁一起清炒,做久了總要想些不一樣的,今天來幫甜椒脫皮吧!同時又符合夏日炎炎煮婦最愛的菜系:)

食材:甜椒兩顆、鯷魚、鹽之花、橄欖油.這邊我要幫鯷魚大聲的代言,如果你沒試過鯷魚(anchovies),你一定要試試,不喜歡就作罷,但是喜歡上的話,這可是人間美味.我是在大學時期在卡邦意大利餐廳打工時吃到它的,當下咬下去時鹹到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但是把它撕碎平均散落在凱薩沙拉中,那鹹香的氣味讓我念念不忘,從此這鹹香的小淘氣(奈潔拉說的)成為我做菜的好朋友.

首先先準備甜椒兩顆,對半切,置於烤盤上.

 

再來,把烤箱用最高的溫度預熱好,甜椒擺進去烤到表面焦黑,這時滿廚房都是甜椒的甜味了,不用怕,我們不會把焦黑物吃下肚.

 

接著把烤好的甜椒放在碗中,用保鮮膜包住10分鐘,利用烤後的溫度讓等等要脫皮的步驟輕而易舉.
 

輕輕的把皮撕下.

 

  處理撕完四個甜椒後,切成條狀,準備好一個碗,把甜椒放進去,倒入些鯷魚油,撒上義式香料鹽,再倒一些橄欖油,輕柔拌勻,再放置冰箱一陣子等入味.

晚餐前把甜椒呈盤,涼涼甜甜的,又有鯷魚帶出的海味,十足健康無負擔!  

   

 

arrow
arrow

    LisaBarc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