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實在熱的早又熱的誇張,做菜的步驟與溫度得縮短與簡便,再加上勤於跑步,跑步後流失的肌肉需要好好補回來,這道有蝦、酪梨、水果的沙拉既符合簡便的步驟又可以補充到蛋白質,不寫出來記錄一番實在可惜.

步驟一:蝦子退冰,用鹽之花抓醃一下,特別提到Olive Green歐洲生活精選賣的鹽之花是真的與眾不同,不死鹹已是剛好,還帶有甜味.抓醃好下鍋熱炒到剛好的熟度,起鍋備用.

 

步驟二:簡單的切切樂步驟,芒果切丁、蘋果浸鹽水後切丁、牛乃番茄切丁、酪梨切丁與蝦子放在大碗缽中,準備橄欖油與黑胡椒還有檸檬,適量的淋入缽中,由於有食材特性比較軟的酪梨,我會用矽膠鏟小心地將所有醬汁與食材混合以免酪梨呈現軟爛的狀態.

 

今天用的橄欖油是Olive Green的Castillo de Canena卡內納特級初榨橄欖油–收穫首日PICUAL品種,酸價0.13,微苦微辣充滿橄欖多酚啊.

步驟三:就開始輕柔的攪拌吧!攪拌後我習慣放置於冰箱冷藏幾個鐘頭讓味道更入味。 

晚餐前取出一些盛盤,讓溫度稍稍沒那麼冰,油醋醬汁吃下去沒有負擔,有蘋果帶來口感的爽脆,也有芒果的香味,蝦子與酪梨就是優質蛋白質的來源,大大推薦。  

  

 

 

 

arrow
arrow

    LisaBarc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