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蘋果花上面煮啤酒鴨、啤酒雞、啤酒豬已經洗版洗了好一陣子,我最後終於被點燃的好奇火花,開始了啤酒料理,一整隻的家禽兩人實在無法消耗,就選用雞翅吧,也順便買了一盒杏鮑菇豐富口感。

步驟呢也真的是簡單到慚愧,先把雞翅用醬油、薑、蒜、冰糖、啤酒125cc醃半天,再把雞翅下油鍋煎到金黃,接著把啤酒醃料全部倒入,大火煮開轉小火,慢慢煨,煨到收汁。起鍋前嚐了一口,覺得過甜,沒關係,總有解決方法,拿出Tabasco 豪邁的倒入鍋裡,甜甜辣辣的啤酒雞翅就好了;切好蔥花辣椒末點綴其上,秀色可餐,刺激到大腦,口水分泌增加,實際嚐嚐,杏鮑菇燒的極入味,雞翅帶有淡淡酒香,果然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IMG_5369  

另外再上一到改良版的健康人生薑絲木耳炒肉片,這次參考友人建議多加了鳳梨進去,果然風味提升,爽口度大增。

IMG_5370  

懶人料理當屬烤波特菇,今天不用Cheese絲,僅僅使用新鮮蒜末與乾燥蒜粒黑胡椒,些許粗鹽,切幾片奶油,就可以烤出波特菇的本味,一口咬下,波特菇所產生的水分混和蒜末與奶油香,嗯,真好吃。

IMG_5371  

arrow
arrow

    LisaBarc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