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即便已經完成了今年出100道新菜的目標,總還是想繼續讓我家餐桌再豐富些。今晚的骰子牛肋採取中式作法,先以鹽麴、醬油、米酒以及些許黑胡椒醃了一整天,再裹上地瓜粉,放進我的銅鍋裡煎,銅鍋導熱快,果不其然,很快就有焦色,但是裡面又還沒熟,牛肋不比牛排,可以吃3或5分熟,全熟是這部位最好的吃法,從鍋裡取出後,切成骰子狀,放入烤箱425度F烤上9分鐘。再撒上蔥花與辣椒末,裹上粉的外皮酥脆,有著鹽酥雞的口感,牛油拌入蔥花,實在下飯,牛肋味道似乎也因為鹽麴層次更上一樓。好吃!

暨三個禮拜前跟一家麵店老闆用高粱酒換到的四川泡菜滷水,我們家的泡菜就定期的像是聚寶盆一般的從甕裡生成,冬天的高麗菜與蘿蔔又脆又甜,天然的酵母菌所帶出的香氣不是外面化學泡菜模仿的出的。把醃好的高麗菜、蘿蔔、薑片、辣椒全切成絲絲,肉絲醃點醬油炒香後,再把所有的泡菜們一起下鍋炒勻,太辣了,沒事兒,加點糖即可平衡辣味,十足外省味的泡菜炒肉絲就好了,酸酸甜甜,又帶著薑絲的香氣,一頓下來盤底光光!

  2  1  

除了這些,今晚的烤甜椒用的是鹽之花,味道更濃厚,再炒個蔥花蛋,燉上鍋軟骨豆芽番茄蘿蔔湯,歲末年終即將到的時刻,得要好好想想除夕的餐桌要上什麼菜來迎新送舊,歡迎2015的到來!

4  

 

 

arrow
arrow

    LisaBarc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