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好的星期六夜晚,全部上新菜,煮婦又想再次大喊:奈潔拉,妳真厲害! 是的,奈姐書上第70頁的雙人牛肉片,在我一買來翻閱時就深深印在我腦內,今天買了上好的沙朗牛排,好鄰居也送我許多香草,把他們一坨坨分好,放在砧板上來個全家福,真漂亮。在這樣天時地利人和下,開始今天的實作。

1  

沙朗用薄油醃過,每面煎2分鐘,準備橄欖油、辣椒片、oregano、鹽與紅酒醋混合的醃料,牛排煎好後放進特製的醃料裡休息2分鐘,再移至砧板斜切薄片,小番茄對切,到醃料裡晃晃,然後將番茄與醃料全部倒在肉片上,再加上新鮮的奧勒岡葉,立刻上桌。瞧瞧那鮮豔欲滴的顏色,3分熟的沙朗佐上以前口腔沒有試過的dressing,火花立刻碰出,沒有吃過這麼令人驚豔的牛排!

2  

再來一道,肉披薩,不桿皮,把牛絞肉與麵包粉和一和,加入兩顆蛋,帕馬森起司、鹽巴與大蒜,還有香草進去攪拌一下,鋪平在平底鍋裡,抹上加了大蒜油、鹽巴與胡椒混合的番茄糊,再把mozzarella cheese切片擺上,放入烤箱20分鐘,取出後書上是說擺上少許羅勒葉裝飾,煮婦沒有蘿勒,就派了迷迭香上場,迷迭香一遇熱,立馬散發出香味,色香味俱全呢! 吃不完的料,明天可以繼續夾在吐司裡,變化成牛肉起司三明治。

3  

當然蔬菜也不能少,彩虹沙拉是我亂取的,裡面的配料也是隨興配的,蘿蔓一顆,甜椒、蘆筍、小黃瓜、葡萄乾與最近愛上的松子,重點在我精心調配的油醋醬,橄欖油是煮婦我到O&CO.,一瓶瓶試喝後選中的2014帕西尼亞橄欖油莊園的頂級有機橄欖油,帶有濃郁的草本清香,單喝順口,配上O&CO販賣的PGI官方原產地認證的三年陳釀Balsamic Vinegar,滴上些蜂蜜,這味道本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嚐,千萬別輕易嚐試,一試了就回不去了。

4  

還有還有,今晚主食佐以烤馬鈴薯;新學的蒜味檸檬蝦,簡單用魚露大蒜辣椒與檸檬汁醃醃,連油都不用加,下鍋炒到熟,就有夏日快炒店的FU,即使全菜大集合的照片照糊了,一點也無損我們吃到美食讚嘆不己的心情。

Nigella的食譜不是只有簡單易學,更是對生活熱愛的實踐! 我會更努力豐富我家餐桌上的風景。49/100

5  

 

arrow
arrow

    LisaBarc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